此情虽假

主页都是约稿,wb id:玉楼朱阁不独栖

海上假日(五)


(……)

也是……他还要去酒吧工作吧。失落感后知后觉地涌上来,谢行逸坐起身,发现时间快到十点,而他昨晚脱下来的衣服被挂在了柜子里,看样子像是已经洗过或吹过,口袋中随身携带的物品和红色的发绳则是摆在床头柜上。这点细心让刚刚的烦闷烟消云散,谢行逸情不自禁地愉悦起来,光着脚下床先去浴室里冲澡和穿衣服,等吹干头发出来再用手指勾着发绳,束住稍长的发丝熟练地在脑后绑上一个小辫子,红色的外衫又套回身上。

床头柜上的钱包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谢行逸拿起来打开看了看,发现自己之前给步夜塞的钱又回来了,而且里面还多了一张卡。不是想象中另一张代表邀请的房卡,而是贴着步夜照片的员工卡,上面写着姓名和所属部门以及员工编号,背面是请勿丢失这类的小字标注。

这种巧合让谢行逸想起自己想塞房卡结果塞成学生证的事,步夜难道也一样,或者是故意的?而且没有员工卡的话是不是就代表不能上班了……?手指摩挲着背面那一行微微凸出的小字,一种兴奋的情绪蔓延在他的大脑中,想到步夜可能是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去找他,谢行逸就忍不住紧张起来。

他匆匆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带着步夜的员工卡来到酒吧,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只是在谢行逸挤到熟悉的位置时并没有在往常的地方看见步夜,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面生的调酒师。他看起来要比步夜轻佻许多,摇酒时还总是看向女性客人的方向,而他的目光在游离到谢行逸身上时,状似惊讶地挑了挑眉。

这让本欲离开的谢行逸不得不坐下来,等待着调酒的结束,直至前来点酒的客人离开才适时地敲了敲吧台桌面——这是对调酒师有所需求的含义。

“在的小先生,你找我?”那位调酒师如同料到他的动作般,不急不忙地走了过来,他的面相细看要更清秀柔婉,语气甜甜的,光是一句称呼就让谢行逸觉得尴尬。

“我找步夜,他今天不在这里吗?”拿出一直握着的员工卡,谢行逸放在吧台上让对方看了眼又收回口袋里,跟着补上:“他的这个不小心丢在我那儿了,我想还给他。”

后面那句话引人深思,尤其是客人与服务员之间。那名调酒师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点点头,像是默认了什么,谢行逸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还强撑镇定。

“步夜今天还没来,大概在房间里,二层往左走应该就能找到了,去找他吧。”他最后戏谑地笑着,对着谢行逸眨眨眼,话中有着暗示的意味,像八卦什么好事。

只是谢行逸看不出其中的蕴意,他匆匆离开酒吧,只剩调酒师目送着他。在尚未走远的背影中,又有一位客人坐到了吧台上,她是这个调酒师的老顾客,好奇的追寻他的视线往外看。

“看什么?一杯老样子。”

“在看步夜的小男朋友,很可爱呢。”调酒师笑了笑,两只手撑在吧台上没急着调酒而是先抛过去媚眼,“今晚来喝一杯吗,我请你。”

穿着低胸裙子的女人大大方方地同意下来,并且就那样坦然地跟调酒师接了个吻。在这里,欲望是最不值钱也是最常见的,谁都不会在意别人投过来的视线是否夹带暗示,也因为如此,他们纯粹的喜欢才要遮遮掩掩地表现出来,只有一层层耐心剖开时能窥见其中的颜色。步夜啊……为了介绍自己喜欢的人还真是费劲了心思。

梅点枝,又到底点的是谁的枝呢?

没有步夜的酒吧很快就被谢行逸抛下,这段时间除了来找步夜之外他都没怎么去过其他地方,坐着电梯来到二层也是磕磕绊绊地找过去。

这里的房间跟他所住的七层不一样,没有那么精致华丽的感觉,简洁是他的第一感受,一眼望去除了门牌不一样之外,几乎都是同样的设施。这让谢行逸再次感到困难,他不可能随便敲一间就是步夜的房间,他只能尝试着慢慢问过去。

有的是空房,有的是不认识,有的是不清楚,在敲了十几间之后他才终于找到一个同样是在酒吧工作并且认识步夜的人,他看起来正在休息,睡眼惺忪,脸上的胡子还没刮,看起来十分困惑地说出房间号,关上门时还能听到他嘟囔着步夜什么时候也会带人到房间。

不过这些对于谢行逸来说都不重要,他小跑起来,在一系列的寻找之后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那扇门看起来与其他那么多的门没什么不同,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房间,不华丽不惊艳,可能里面的设施也差不多。但即便如此,对谢行逸来说,只因为房间的主人是步夜,便产生了难以言喻的吸引力。

“叩叩。”沉闷的敲门声发出,他如那天握着房卡一样握紧手里的员工卡,掌心快要出汗。

“你来了,好慢。”没有等几秒钟步夜就开了门,靠在门框上有点无奈的说:“现在我上班已经迟到了。”

步夜今天的穿着,不像往常是一身黑色的服饰而是墨绿色,衬得他更加温柔优雅,笑容也是悠悠的。

“抱歉……我不知道你住在哪。”就算知道,十点才睡醒的谢行逸当然也无法赶在步夜上班之前送来员工卡,对此他有点尴尬,紧张地把已经被捂热的东西递过去,“那你现在要去上班吗?”

这种可爱的问题让步夜笑了笑,他接过自己的员工卡随意地揣进口袋里,接着让开门口的位置,请杵在外面的少年进来参观房间,并回答着。

“已经迟到了,今天的工资也没有了,那干脆就翘班吧。”房间和所想的一样果然不大,从门口就能望到底,简简单单的一室一厅,面积和装修程度都比不上中间楼层的客房,不过充满了个人生活的气息。餐桌上摆着一包麦片和一个马克杯,床铺干净整洁,上面铺着一小片从窗口照射进来的阳光,就连厨房也没有一点油腻的感觉。

对此谢行逸自愧不如,他是起床后连被子都不叠的类型,之前父母出差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基本上顿顿都是点外卖。不过越是如此,谢行逸就越在意步夜因为自己迟到导致没工资的事,一直微皱着眉头,想要补偿又囊中羞涩,只能抿着嘴闷闷地不解问他。

“翘班要怎么办……”他跟着坐到床上,正好能晒到太阳,不由得眯起眼,像一只懒洋洋的小猫。

“翘班啊,就等于没事情可做了,不如陪我一天吧?”步夜笑眯眯地,手指拂过谢行逸的小辫,轻轻地绕在指上又滑开,捉弄小猫的尾巴尖。

评论(1)

热度(27)